2009年1月23日

我有多少SNS了

SNS=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

2007年夏天我注册了校内,这是我第一个SNS。

http://i42.tinypic.com/v6m59z.jpg
(图片手动拼接制成,转载请CC)

2008年某天,注册了海内,进去兜了一圈没什么新鲜感,然后把刚注册的真实资料全部虚假化,再也没登陆过。

2008年某天,在KDS上得知开心网,然后叫朋友邀请我注册,主要就是停车和投票。停车一共挣了950W,后来某天突然没动力了,分两个月送掉了两辆车,现在还有300W现金,留着下月再送。现在仍旧每天登陆,主要就是投票和交换真心话,偶尔复制几篇文章到日志。

2009年1月中旬,QQ校友开放注册的第一天,在阅读器里得知该消息,立即开通了。绿色的界面很舒服,现在这几天看来,QQ校友凭借QQ的粘性,迅速聚集了大量人。QQ群-QQ空间-QQ好友的结合,让你不用怎么动,就自动有了好友、班级和过往的日志。即使你没加一个人为好友,只要是一个班级,基本等同于好友,可以看到他的新鲜事。

前几天,注册了facebook。我知道校内是抄它的,我也很早就知道有"非死不可"这个东西,一直没去过,是觉得没必要。注册以后发觉大部分中国人用的是英文名字,我就打消了在里面能够找到认识的人的念头。BTW:用FF打开facebook都很卡,我难以想像广大IE核心用户了...

刚才注册了plurk,是前几天在twitter中听電腦玩物提到的。橙色的基调,另一种风格,我也不会太玩。因为没熟人。

另外还有几个我曾经想注册但没邀请码的:色内网、伤心网;还有几个我知道但已经不高兴注册的:占座、myspace、千橡山寨开心网等。




我的看法,SNS正如同现在不能互通的IM一样,并不是我觉得QQ软件好、校内平台好,只是大多数人都在那里,我就算不过去,他们也不会过来玩gtalk、facebook。即使我能拉动我身边的人,他们能拉动他们身边的人一起来吗?否则让他们来玩仅有我一人好友的SNS?不可能的。

3 条评论:

  1. 我就xiaonei一个,其它的也不想要了,难得去整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都不整了。。。就看朋友整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哈哈。我一个都没有。我像个世外的人了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