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3日

混乱1

每天在memiary上就要记5件事,留着给我以后写回忆录;碰到互联网的事,我更愿意吐在twitter上;最后还有雷打不动的QQ签名及校内开心校友Plurk的状态可以更新。博客的价值真的被瓜分了许多,一眨眼就是好几天没更新,但事实上我一直活跃在网上。

我是一个感谢互联网的人,没有互联网的时候,我千方百计看许多书,于是我认为我比许多人睿智,喜欢俯视。有了互联网后,我阅读了更多,更多,更多。我得到的真理就是:没有绝对的真理存在。

没有什么是绝对正确的,可以衍生到任何话题。比如历史,如何讨论中日和中台,我的观点随着阅读随着了解更多,反而越来越不会确定,越来越站的更高去看;比如现今腐烂的社会——剥削压榨、不平等、暴力,不会去一味的愤青,它能存在也就能被推倒;再比如互联网应用,世界之窗又怎样,我昨天第一次装了傲游,感觉也不错啊,没有必要肯定一款东西就去否定另一款优秀的产品——以前我就犯了许多这样的错误。

或许这就叫做成长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