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日

有关最近的一部电影

就是《南京南京》。我还没看过,也没刻意关注过,但铺天盖地的影讯、影评也充斥了我的眼球,几个月了。

为了不给人说"没有调查权就没有发言权",这里凭新闻阅读的记忆写点我在没看该片情况下对它了解的程度:是黑白片,导演陆川,演员有范伟高圆圆,内容是1937南京沦陷。

我不会去看这部电影。因为:
  • 我看不清,或者说是不认可它的影片类型定位
  • 我否定陆川的导演水平和人品
  • 用哗众取宠的"冷静"角度去描述这段历史,我不能接受
  • 我足够了解这些历史,比陆川多,比这部电影所有制作人员都多

扯开谈点我为什么否定陆川。大约三年前的那场"韩白之争"时,高晓松、陆天明陆川父子也加入进来,和白烨一起围攻韩寒。最后结局大家也知道了,一群人被韩寒杀个片甲不留。论理论口才论文笔,都被韩寒踩在脚底。那时就看清了这群跳梁小丑,其中就有陆川。

不要说《可可西里》。《可可西里》有一个好剧本,同时逮住了观众同情的胃口,却掩盖不了导演的水平低下。这观点不只我有,Google一下即可知。

就谈这么多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