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2日

不需要这样证明

为了向社会证明3G基站是安全的,上海机关大楼带头"开放楼顶"兴建3G基站

公仆都带头迎接3G基站了,其他人没有理由再抵制——文章所要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。

却是经不住推敲。

公民需要什么?公民需要的不是和公仆同生死、共患难,而是单纯的要保障自己利益。若3G基站安全,公民是不介意让它只装在住宅小区而不装在机关大楼。相反,若不安全,公民管你有没有带头装,反正别装在我家楼顶——这才是政府应顺应的逻辑。

一项新技术,没有多年的临床测试,没有可信服的科学结论,就草草宣布"不存在辐射影响人体健康的问题",这是不负责任的。

公民可以说出一万个理由,来证明这一举措依旧是不平等的:公仆不会住在机关楼里,而公民的房子就是家;公民不知道富丽堂皇的机关大楼是否有防辐射装置,但公民知道自己房子是裸的;公民不会一一去查找是否每个机关都带头装了基站,而自己楼顶是确确实实的;如果事后证明大家都被辐射到了,公仆还有治疗的能力,而公民不是人人都有治疗的能力。

所以,别那么乐观。

扯句题外话:3G,WAPI,TD,CDMA2000这些中国特色的现代化通信却不是每个公民盼望的,许多公民只希望不要打压WIFI,有合理的WCDMA,足矣。

1 条评论:

  1. 中国的通信设备还是需要改观的,比起德国,还是差了点......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