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8日

奇怪的MSN

MSN

昨天cnbeta上许多人说登陆不了MSN,后查明原因又是光缆问题,导致大批国外服务器的网络服务出现阻塞、故障。我好奇,上了一下平时几乎不用的MSN,但我没有客户端,于是我上了一个提供在线MSN服务的网站,发觉可以登陆,但上面一个在线的也没——因为客户端MSN连接在中国出现故障,而这个非官方的在线MSN网站没有受影响。

我以前装过MSN客户端,给我的印象是:官网下载繁琐、客户端体积庞大、运行时占资源、狗皮膏药式的广告、低能的聊天记录保存方式。
后来我装了个信得过的绿色版MSN,但使用频率极低。

我听说过一些周围人使用MSN的理由,逐一反驳:

1.可以和国外交流
网络无国界,在国内用QQ照样可以和国外QQ用户交流。

2.适合工作使用,QQ太娱乐
适合工作的IM有很多,但绝不是MSN。MSN连聊天中直接发送图片都不支持,怎么适合工作?而绑定了Space,恕我直言,Space就是高级点的QQ空间。真正纯办公的IM,有。比如TM,腾讯出品。

3.和邮箱绑定,方便,hotmail是很优秀的邮箱
几乎每个IM都有自己邮箱绑定。而后者自信从何而来?hotmail的龟速服务器,满屏的广告、微软小组发来的邮件、混乱不堪的域名(有@hotmail、@live、@msn)、POP3协议藏着掖着。论功能比不上QQmail及旗下的Foxmail,更无论和Gmail相比了。

4.用QQ太俗,要体现与他人不同
这点我不反驳,实话。却很可笑。

就是这么一个IM,优点不值一提,缺点显而易见,却受到那么多人追捧,奇怪。

也不仅仅是中国,AIM也算是一款比较呆的IM,在国外照样人气实足。

IM不是浏览器,想换就换。它有黏性,别人都用,你不用,消失的是你。诸如QQ、诸如MSN、再诸如校内。再讨厌,还是离不开。

离不开的时候,本文最后介绍两个在线提供MSN服务网站,并且不仅仅提供MSN,还支持Gtalk,AIM,Yahoo,Facebook等众多知名IM。

第一个是meebo.com , 这是它的登陆界面和登陆后IM主面板截图

2009-08-18_162754

2009-08-18_163114


第二个是imo.im
2009-08-18_162814 2009-08-18_163259

两个服务各有优缺。meebo支持隐身登陆,中文界面也更完善;imo是https,更安全,界面也更简洁。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