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2日

空旷

非寂寞,非愉快。就是这种空旷的感觉。
这感觉只会在天气转凉的时候突然出现,炎夏是不会有的。
这感觉也只会在一些石头落下的时候才会出现,沉重的时候不会有。
这感觉也只会在无事可做的时候有,忙碌的人感觉不到。

我用有道词典查询"空旷"的英文想给这篇blog定义title,它给我三个词:hollowness、open、void 都不够贴切。索性就用empty了,空。(空的日语是sora吧?)

每周9节课,每节1.5小时,要上20周。然后下半学期还有抽签的论文or课程设计。对比我另一个同学10月份就毕业,学校就开始招聘会。和另一个同学至今仍未开学,在实习。我们学校就是一坨。
或许毕业就能解脱了。不知道工作后是否能开心,但至少现在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。度日如年。

对'临江仙'的词调一直有爱。上次又读了苏子瞻、杨用修、石子明的三首'临江仙',我的评价是:苏词怨望,石词不羁,杨词超脱。

为了查杨慎的字,开小差从google到维基到天涯书库读起了宋史某本纪,耽搁太久,写不出更多了。#end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