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5日

新买三本书

1号下的订单,3号amazon送来了。这几天利用吃饭时间把第一本看完了,是个随笔集。

刚才拆开第二本的塑封,10多年前的书再版——蔡智恒《第一次的亲密接触》,蓝色封面。
我曾到淘宝找过10年前红色封面版本,但都是二手,意料之中,所以就没出手。
倒是出手买了一本说是二手,到手后感觉是全新的《檞寄生》。很便宜,包邮还送CD,只要8元。是一个虹口的MM卖给我的。她的店没几样东西,一看就是像ebay的初衷,而不是专营网店。
说远了,这本《第一次的亲密接触》多了新的序,和新的后记。我看完序就直接翻到最后看后记,一如既往痞子蔡的白烂。书的内容早已看过好几遍电子版的了,买它只是为了收藏,和满足以后某个时刻翻阅的冲动。
迄今已收藏了《夜玫瑰》《檞寄生》《暖暖》《第一次的亲密接触》纸质书。除电子版,还看过同学纸质书《孔雀森林》,和一本盗版全集中的《雨衣》《爱尔兰咖啡》。

第三本书打算留到学校看。

这几本书很多个月前就躺在我dangdang和amazon帐户的暂存架上,一直等着降价,到现在才出手。它们是幸运的。还有几本还在那躺着,不急着买畅销书。一是价格,二是经过时间的等待,会更加深思熟虑是否值得买。只是有些书是系列,不得不凑齐罢了,否则前面就白买了。就算是中圈套也心甘情愿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