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7日

随性的生活

如何敲下第一个字,我思考了很久。从前我都是在记事本里撰写,然后才贴到页面上来发布。今天我直接在页面上写,感觉也很好。blogger比老bokee界面清爽很多,也有自动保存功能,所以让我安心。不知它是在被google收购前就是这样,还是有google的功劳。总之我很喜欢google的产品。

已经是第二段了,我仍没有写下标题。现在我不在乎能写多少,能以什么样的频率保持更新。短就短,久就久(这句比较绕),不执着就要有不执着的风范。

要在家里休息10多天。逃掉了3天——3天只有3节课,如何不逃。一回到家天气就转冷了。秋天的温度让我有忏悔的感觉——但没有忏悔的内容,就是有这种说不出的感觉。心里很空,无事可做,看着别人奔跑自己或躺或坐。

昨天之前已经把日语版的灌篮高手看完了,昨天又花了一晚时间再次看了一遍全国大赛的漫画。这次是PDF,以前是纸质书。樱木背伤坚持上场时,对安西监督说:

-老头儿,你最光荣的时刻是什么时候……
-是当国家队选手的时候吗
-对我来说,最光荣的时刻就是现在


这是整本SlamDunk唯一让我有落泪冲动的地方。

说点其他。我不愿意学习WordPress,不愿意花钱买域名买空间,当然更不会有Adsense。所以不会在乎流量、PR等。我的博客就是我的博客,谁也不比谁差。目前在我看来,大多中国的WP爱好者,也只能是爱好者了。内容局限在互联网、软件,雷同太多。并且这类博文的读者也仅仅是同样类型的读者,大多数浅层上网用户是不会关注那么深层次的东西。他们用QQ和QZONE和校内,用暴风用迅雷,偶尔几个用傲游用MSN用新浪博客用卡巴,就自以为很高级很前卫了。所以他们不了解WordPress不了解CSS,可能会为发现一个漂亮的模板高兴不已。但他们也是上网用户,和你们是一样的。所有人都是平等的。这就是我为什么反感一些WP爱好者的博客上总是自诩“高端用户”,贬低“低端用户”的原因。同样的现象也存在CnBeta上。

前几天我的QQ签名是
坐在电脑前:70%时间关注IT、Web业界文章,20%关注论坛;4%猫扑天涯,3%体育新闻游戏看片,2%回复IM消息,1%喝水

当时为了写的好看,所以最后4%3%2%1%都是不准确的。真正的我电脑前的流程是这样的:先上抓虾,把订阅的内容根据标题感兴趣的全部看完,其中有CnBeta小众软件精品绿色便携软件等IT、软件资讯。还有一些其他我关注的feed。这回占用我一天中的30%时间,我一天会开好几次抓虾;然后去世界之窗论坛国米论坛意甲新闻校内网会用去我一天中20%时间。以上50%基本都是固定的。剩下来的时间有时候看片多占点,有时候玩游戏多占点,有时候聊QQ/群多占点,都是不固定的。PS:偶尔也会逛逛天涯杂谈和猫扑,不过现在逛的少了。

我是进了大学后才开始爱上折腾系统和软件的。具体过程不说了,可以写很多很多字。只要说明公元2008年9月27日,不执着用的系统是雨林木风GHOST SP3的XP,杀软是Nod32 3.0 EAV,FinePlus的极速QQ,AYU迅雷,TheWorld浏览器,谷歌输入法,Kmplayer播放器。

上面一不小心说到输入法了。谷歌之前我只用过搜狗和智能ABC。搜狗输入法是我唯一一个放弃以后仍然赞不绝口的输入法,只不过我发现谷歌输入法后更喜欢它的简洁和速度。如果一个以前用智能ABC或者微软输入法的仍要我推荐输入法,我会推荐搜狗而不是谷歌。就像一个以前用IE的人让我推荐浏览器,我会推荐傲游,而不是TW、FF、OP一样。有些好软件是需要花功夫折腾的,比如FF;有些挺好的软件是不需要太多折腾就可以上手的,比如傲游。我的软件观是:没有永远的好软件,只有善变的最适合的好软件。

写到这里我标题也想好了。并且最后提一句,这是这里第一篇日志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