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4日

也谈帮人修电脑

给经常修理电脑的朋友16点忠告
义务帮人买电脑指南

阅读器里看到这两篇教你如何应对帮别人修电脑买电脑的文章后,有感而发。

两篇文章作者都写的很实在,道出了这群人的苦水,的确。

而我的感想很简单:那些我愿意帮助修你的电脑的人,是我愿意修的,我会把你的电脑当作自己的电脑来认真修理,不需要文中教的什么花招、技巧。他们可能是你的女朋友、弟弟妹妹、从小玩到大的铁哥们等,他们是百分百信赖你的——知道你也是把他们电脑当作自己的来修一样。

而其他人,是你没把握让他们完全信赖你的人,并且你也无法把他们电脑当作自己电脑一样重要去修理的人,那就让他们去吧。你我都不是专业修电脑的,不拿一分钱,自己的硬件软件知识也是业余时间摸索出来。在别人轻轻松松用IE百度瑞星暴风纯粹玩的时候、出事了就有"高手"现身的时候,你我花了、浪费了许多时间在关注行情、测评、如何配置、折腾、不懂就反复Google上,才有今天的这些动手能力和判断能力。

所以,我凭什么要帮你?而且可能是吃力不讨好的帮你。

结论就是,开头两篇引用的文章的态度我是支持的,而我并不需要学习里面任何技巧。我会尽力帮我愿意帮助的人,其他人则我不会出力,因为我和你不亲近。

我是懂电脑,但没有义务帮你。

3 条评论:

  1. 以后有人问你什么牌子的笔记本好,你会说是神舟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相信我的就叫他买神舟,一般人我还不告诉他神舟好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原则只有一条“对我客客气气的才帮”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