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5日

更换手机浏览器2

看到sfufoet说有Opera Mini v4.2国际版下载了,于是我又去Opera官网跑了一趟。弄清了一个事实:手机上有两种Opera浏览器,一种是高级的Opera Mobile,收费的;一种是有java版本的Opera Mini,免费的。之前我一直误会mini也是要钱的,于是用了空中opera已经满足了。现在既有官方原版、中文版、更加新的4.2版,没有理由不删除空中Opera了。

上一文说过一些UCWEB6.3和空中Opera3的一些比较。这次说一点原版Opera4.2和空中Opera3的比较:

1、空中版首页是定制的网页,每次返回首页都需要连接等待;原版则是内置的快速拨号页面,不需连接等待。
2、空中版无法更换皮肤,默认是Opera经典大红色;原本可以更换其他颜色,黑色、银色等好几种色彩方案。我换成了黑色。(更换皮肤需要连接互联网,不过很小很快。)
3、空中版无google搜索,且强制默认百度无法更改;原版默认google搜索。
4、原版启动时间大大少于空中版。
5、空中版菜单选项、设置选项的数量比原版多。
6、上述观点仍仅限于我的手机型号:索爱W810。

用手机注册了一下Opera的账户,最后一次启动空中Opera-上传书签-退出程序-删除空中Opera3-运行原版Opera Mini4-同步书签。

你如果经常用手机上网,我推荐你用Opera Mini,它免费、有中文版、轻巧、渲染速度快。

Opera Mini 4下载地址:http://www.opera.com/mini/download
选择你手机品牌-选择具体型号-两种下载格式jad/jar选择即可。我的W810选择jar格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