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2日

更换手机浏览器

今天把手机浏览器由UCWEB 6.3更换为空中网Opera mini 3。

我的手机是索爱w810――非智能且小屏幕176*220分辨率,仅仅弥补在没有PC的时候上网看文字页面――twitter,GReader,wap天涯,wap空中灰镜头等。

uc是国产内核的移动浏览器,占有率很大.功能也很贴心,优点有快捷数字按键菜单,能新建多个窗口,能用浏览器本身发送SMS。

而空中opera缺点是不能新建多个窗口,菜单无直观的数字快捷按键,而是需要记忆的组合键,前进后退按键不对称,默认无google搜索选项,需要烦琐地添加,且只能默认百度无法修改.
优点是能模拟pc的样式缩放显示web网站完整页面;wap页面显示也较uc整齐;超出屏幕的网页有全局鼠标控制;书签能配上网站icon;页面加载速度感觉稍快于uc。

算是个小测评吧.我也是刚开始用手机上网.

注1:测评仅针对W810手机浏览器.
注2:没用过原版Opera mini,听说是收费的.
注3:此文作于手机,日后有空补上插图.

1 条评论:

  1. Opera评价不错,但是自己以前用感觉不怎么好。

    准备下个月重新开通8元的上网包,到时候看看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