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2日

四种浏览器的校内首页截图

IE 7 截图

http://i44.tinypic.com/30uzfop.jpg

顶部一个swf广告,左侧两个swf广告,右侧一个百度搜索推广,底部一个jpg广告

----------


TheWorld 2.X版 截图

http://i39.tinypic.com/ajm5x2.jpg

开启已添加的TheWorld 2 官方过滤基础黑名单,过滤了右侧的百度推广搜索条。

用世界之窗的页面元素查看功能,找到广告源地址,自己再手动添加的一条规则" *jebe.xnimg.cn* " ,过滤了上左下的swf、jpg广告(但有较大的留白)。校内的这些flash、图片广告地址经常会变,曾经是" gg.xiaonei.com/* "样式的图片地址(拼音缩写gg来表示广告,校内真傻),后来一直随着广告变而变,所以用TW需要不定期手动添加规则。


-----------------


Firefox 3.0.11 截图

http://i39.tinypic.com/6xydz9.jpg

开启了Adblock Plus广告过滤扩展,部分未过滤的图片右键直接可以添加到黑名单过滤。

过滤效果和TW差不多,但留白较小。

并且底部有校内通的在线好友状态栏

--------------


Google Chrome 3.X版 截图

http://i40.tinypic.com/b6aa7a.jpg

效果同IE 7,满屏广告。

没有平滑滚动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总结:
  1. 四种浏览器,只有 Firefox 底部有校内通的状态栏,其他均无;
  2. 四种浏览器,只有 Chrome 没有应用校内自带的页面平滑滚动。我个人不喜欢网站强制平滑滚动,用户如有需要,可以自己在浏览器中设置平滑滚动,比如Opera浏览器、比如Firefox 的 Yet Another Smooth Scrolling的扩展。并且浏览器的平滑滚动能自行控制滚动程度。
  3. 不装插件的原始IE7和Chrome没有广告过滤功能。Firefox 过滤比较方便,效果也略好于 TheWorld;TheWorld过滤百度推广,需要懂一点正则,或者用官方黑名单规则,因为ie核心浏览器无法直接右键得到flash地址,所以需要 先探测、再手动添加规则。
  4. 可能因为系统、浏览器版本差异产生不同情况,如有错误请指正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