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5日

我用的一些windows软件截图及简介[21p]

有些很大众皆知的、或者一些很频率使用很低的软件我就没有列出。但你仍可以从以下21个软件中看出点我使用windows xp的风格。

1、杀毒软件:ESET NOD32 Antivirus 3.0
它很简洁、轻巧、杀毒能力有口皆碑,并且获取许可也比较容易——可以试用、可以找360安全卫士的合作版本。当然有条件的话更要支持正版。

http://i43.tinypic.com/xehqgm.jpg


2、防火墙:COMODO Firewall 3.9
免费、强大、傻瓜、安静。缺点就是3.0的版本没有官方中文版。
防火墙还是要的,虽然真有黑客想弄你,怎么也防不住。但那种黑客找你概率很低。我们只需要COMODO帮助我们避免成为肉鸡,和一些流氓应用程序偷偷做坏事的时候让我们知道,并采取措施。

http://i39.tinypic.com/2nk5qpx.jpg


3、浏览器:Firefox 3.0.10
这个不用多说了。如果你是IE、遨游、腾讯TT等所谓浏览器爱好者的话,你很难理解外面广大非IE核心浏览器的天空——Firefox、Opera、Chrome、Safari
尤其是需要耐心折腾后无所不能的Firefox。我为什么会装许多firefox的扩展?

http://i43.tinypic.com/287g7y0.jpg


4、浏览器(IE Shell):TheWorld世界之窗 2.4.1.2
在中国上网,许多低级的、不遵守W3C标准的网页设计员做出的P2P网页播放、网银、大学网站查分系统,都会很"友好"的建议你使用IE6.0以上来浏览。
所以我需要TheWorld——尽管我痛恨IE核心浏览器,痛恨IE6,但TheWorld的确是最好的IE外壳,没有"之一"。

http://i41.tinypic.com/2mflnig.jpg



5、资源管理器:MDIE v0.3 RC6
XP自带的"我的电脑"也就是够用。这款日本人做的软件有标签、有鼠标手势,还可以把工具栏的按钮任你排布。截图的几个标签都是设置为打开软件自动显示这些标签,很方便。

http://i44.tinypic.com/347fggx.jpg


6、视频播放器:PotPlayer 1.4
它是KMP作者去了DAUM公司后开发的新播放器。可以看到许多KMP的影子。我选择它是因为习惯了这些操作:按左右箭头可以快进、退若干秒、回车全屏、RMVB无缝播放(就是你点进度条某时刻,立即画面跳转,没有任何延迟)。
另:用暴风的同学我希望你们脱离苦海,如果觉得KMP、MPlayer有点难上手的话,强烈推荐你们使用QQ影音,真的很棒很绿色,比流氓暴风好一百倍、一千倍。

http://i40.tinypic.com/2wmezy0.jpg


7、音乐播放器:TTPlayer 4.6.9
我对音质要求不高,千千静听的功能我都够用。可以拖曳、有自动歌词、可以转格式,界面也找了个舒服的皮肤,就够了。
用过5.0版本,感觉不专注本地播放了,于是仍旧用4.6.9的绿色老版。另:尝试过好几次FB2K,感觉格格不入,无缘吧。

http://i41.tinypic.com/112aah0.jpg


8、下载软件:迅雷 5.8 Ayu去广告版
初中我用Modem时代的下载软件是Netants网络蚂蚁,有了ADSL后一直就是迅雷。但它在emule模块的吸血行为,我也替它汗颜。

http://i39.tinypic.com/15chrom.jpg


9、输入法:搜狗拼音 3.6绿色版
之前摆脱不了智能ABC养成的竖排输入习惯,但用了搜狗后觉得横排输入效率更高。搜狗的强大不必多说,但4.0有流氓的趋势,我换回了3.6版本,够用就行。另:皮肤是我修改"冬季恋歌"这款皮肤做成。

http://i44.tinypic.com/2dchc2v.jpg


10、压缩工具:7-Zip 4.65
比WinRar轻巧,比WinRar压缩率高,比WinRar便宜——7-zip是免费软件,大部分人的WinRar都是盗版软件。尽管我并非正版软件的卫道士,但既然有比收费软件更好的免费软件存在,当然毫不犹豫。

http://i39.tinypic.com/102jec2.jpg


11、IM: QQ2009极速精简版
从2008版我就开始用极速精简的了,没广告、没有许多我用不到的模块。

http://i41.tinypic.com/kbu9ud.jpg


12、IM: Google Talk
这是一个简洁的IM,这是一个没多少人知道的IM,这是一个Geek们的主流IM。

http://i43.tinypic.com/30mx3xu.jpg


13、IM:LibFetion 0.93
绿色,比官方飞信小巧、速度、不卡。

http://i44.tinypic.com/21lmiyd.jpg


14、本地搜索:Everything v1.2
在没有它以前,我是很少使用XP自带搜索功能的——又慢、又搜不准。而Everything输入搜索的即时,就显示结果,你用过一次就会相见恨晚。附:善用佳软介绍。

http://i43.tinypic.com/34h9b7l.jpg


15、刻录软件:ONES
Nero有的功能它都有,而它是一个不到2MB单文件的小软件。

http://i43.tinypic.com/zsn8ut.jpg


16、文本工具:minipad2
比起系统自带的Notepad,它可以定义背景色,使眼睛舒适;自动备份;设定字体等功能。

http://i40.tinypic.com/zpb88.jpg


17、文本工具:排版助手
网上下载的TXT,放进手机之前,用它排版一下,清理掉乱七八糟的符号,再把段落分分整齐。

http://i42.tinypic.com/6j115w.jpg


18、系统清理:CCleaner
小巧、绿色、删除垃圾准确,清理注册表也很迅速。关键是现在很少有这么单纯的系统清理软件了。超级兔子、优化大师、360之类都是越来越庞大。

http://i39.tinypic.com/258tpqv.jpg


19、碎片整理:Defraggler
和CCleaner同属Piriform出品,特点也很相似。比起系统自带碎片整理,效率高了很多。

http://i43.tinypic.com/15pg40k.jpg


20、系统时间工具:KClock
随系统自启动后,在右下角添加了日期、星期显示后,就会自动退出进程。

http://i42.tinypic.com/2r5cbhd.jpg


21、截图工具:FastStone Capture 6.3 单文件版本
本篇文章截图全靠它,除了它本身的截图是QQ帮它截的。

http://i39.tinypic.com/33omb6f.jpg


---------

以上。介绍完毕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