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5日

中文Twitter现象

玩 Twitter 已经大半年了,这个截图是注册Twitter时发来的邮件。

http://i40.tinypic.com/o51f7k.jpg

目前我 following 50+,followers 70+,updates 400+

PC 用的是 TwittSeven 脚本打造的 twitter 官方web页面。手机使用 Opera mini 访问基于 dabr 的 funp.org




中文 Twitter 现象 1 :政治、社会话题

许多人在 twitter 上一遇到政治、社会现象马上 tweet,即使有些几乎人人都看的到的名人 tweet 也照样要 RT。

我不反感在网络上宣扬民主自由、抨击社会现象。但我使用 twitter 并不是因为它是政治工具,不想看见满屏的政治 tweet 让自己变得更沉重。所以对这些人我敬而远之,unfollow。


中文 Twitter 现象 2:私生活直播

例如某人正在捣鼓一个手机系统,于是开始装的时候发一条 tweet "开始装 XX 手机了",过了 1 分钟,又是一条 tweet “遇到 XX 问题了,操”。一路下去,几分钟之内发了十几条 tweet,别人的 Home 页,全是此人整齐排列的 tweet 。

如果你是在街边、车上碰到突发事件做直播,大家是欢迎的。但这种无意义的全程私人 tweet ,我很反感,unfollow。


中文 Twitter 现象 3:RT狂人

这类人也要分两种。一种是遇到好 tweet 必 RT,打开他的主页,RT占了9成。遇到这种人我不会 follow 他,因为还不如直接 follow 他 RT 的对象。

另一类是把 RT 当作 @ 滥用,纯私聊的内容也要以 RT 形式回复,只能 unfollow。




以上三种现象客观上没有褒贬之分,只是个人取舍,喜欢哪类就 follow,不喜欢就 unfollow。就像订阅 RSS一样,让我比订阅一个 RSS 更加毫不犹豫的就是放弃一个 RSS。 Twitter 也是如此,
让我比 follow 更加毫不犹豫的就是 unfollow。

把 tweet 当作信息一样,关注自己喜欢的即可。并不是有人 follow 了你,一定就要回 follow 他。想 follow 一个人,也不要在乎他是否 follow 了你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