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30日

蓝黑日志0930

国际米兰欧冠小组赛和喀山红宝石1比1踢平,已经欧战7轮不胜了。在前锋和中场两位核心伤停的情况下,小组赛第二场客场踢平本来没什么,但过程实在让人窝火。

又是红牌。这次是巴罗特利。这几年每次欧冠都会染红,马特拉齐、伊布、苏亚佐、齐沃...都曾在欧冠关键战役吃红牌,结果无一例外都没赢下。

无锋可用。囤积前锋一直是蓝黑军团这么多年来的爱好。罗纳尔多、维耶里之类的就不提了。就看前几个赛季,场上站着伊布,场下板凳坐的都是谁?阿德里亚诺克雷斯波、克鲁斯、雷科巴、苏亚佐。之后走了雷科巴和苏亚佐2人,却又补充4人:夸雷斯马、小曼奇尼、巴罗特利、奥宾纳。就是这么囤积的!

结果看这赛季,卖了伊布,赶走了阿德,不和克雷斯波克鲁斯续约,奥宾纳远走西甲,放弃阿夸弗雷斯卡;换来的埃托奥,买了米利托,回归了一个一场比赛都没上过的苏亚佐。加上原有的不成器三人组:夸雷斯马小曼奇尼巴罗特利。仍旧号称六大前锋。
的确,埃托奥和米利托自不必说。剩余四人到其他球队都有实力踢上主力——因为当初把他们三人挖来的时候他们就是各自球队的王牌,巴罗特利更是被吹的天花乱坠。

可米利托一伤,顿时埃托奥就孤立无援了。边锋出身的夸雷斯马和小曼奇尼挑不起重担,巴罗特利延续以往的臭脾气风格,红牌下场。苏亚佐根本就没带进大名单。所谓的六大前锋,只有埃托奥米利托同时在场,并且身后有斯内德的支援,才能踢出繁华的迹象。反观老对手尤文,就四个前锋,两老:皮耶罗、特秃;两新:阿毛里、亚昆塔,但四人都能挑大梁。

再说教练。表面上一直背人诟病的是中场,但你看中场人员,坎比亚索、斯坦科维奇、斯内德、莫塔、蒙塔里、萨内蒂、包括踢边锋时候的夸雷斯马和小曼奇尼。这样中场的确比不过巴萨皇马曼联,但会比喀山红宝石差吗?会比佛罗伦萨差吗?紫百合硬是2:0拿下了欧战强大的利物浦。令人汗颜。所以责在教练。穆里尼奥根本没有调教出一套成熟的战术体系,去年靠伊布超强个人能力,勉强保住了意甲冠军。今年靠着米利托、埃托奥、麦孔的个人能力,勉强守住意甲前三。但整体仍旧没有成熟的打法套路,一遇困境就束手无策。输桑普、平喀山,所有问题一下子都暴露。
此时若是聘回西蒙尼or库珀,可能比穆里尼奥做得更好。

最后说凝聚力。电话门之前国米一直没能拿到意甲冠军,但欧战年年强势,屡进四强八强;电话门之后,意甲冠军倒是有了,但连续三年欧战止步16强!
当年国际米兰靠的是什么,是阿根廷帮。外加阿德和塞萨尔几位巴西人。南美人才是球队立足的根本。十几年如一日的萨队、勤恳的克鲁斯、飞翔的雷科巴、贝隆、坎比亚索、索拉里、克雷斯波诸人,都是会为球队拼到最后一刻的人。
而现在,不客气的说一句,就是雇佣军。伊布,说走就走;维埃拉,上去就是散步;埃托奥、米利托、斯内德、麦孔只是秉着职业球员身份踢球,谈不上卖命;剩余人,要不就是实力不济,要不就踢一场算一场。唯一例外的新援可能就是卢西奥,血性的巴西人,让我刮目相看。
所以现在能为球队拼命的人少之又少,队长、副队、坎比、坦克、圣塞都垂垂老矣...

没有总结可写,睡觉去了。虽然如此,我还是留着蓝黑血的Nerazzurri。Forza Inter 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